•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春风畅绿新农村 乡村振兴正当时
  • 春风畅绿新农村 乡村振兴正当时

    时间:2019-04-04 19:20:44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作者:

    春风畅绿新农村 乡村振兴正当时——凉城县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县

    近日,记者在乌兰察布凉城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在文化带动、体育拉动的同时,三次产业的推动也是文化旅游强县的有力支撑点。乡村振兴战略已为第三产业的崛起提前谋篇布局,全县上下铆足了劲,以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足于“杂粮杂豆、奶羊肉羊、奶牛肉牛、肉鸡蛋鸡、乡村旅游、服装加工、劳务经济”七个方面,以岱海镇元山子村、永兴镇花家夭村为试点,将一幅美丽乡村的愿景图,绘制到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中。

    春风畅绿,乡村振兴正当时。凉城县两个试点村已迈开大步。岱海镇元山子村,为了发挥好地域优势,村重点围绕养殖产业、小农经济、村民培训、民宿改造、村容整治、河道治理、电网改造、便民服务、乡风文明、党建等开出34项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清单,全覆盖式的惠及元山子村民的日常生活。

    岱海镇宣传委员告诉记者:“34项清单里有8项是养殖业,其中奶山羊养殖是主导产业,去年县考察团赴全国最大的奶山羊养殖加工基地陕西省陇县、富平县对奶山羊产业发展进行学习考察,将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分享给各个乡镇,同时还对凉城县的发展条件与陕西省陇县、富平县进行比较、研判,最终形成可行性方案为元山子村及全县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找到了现实途径。”

    地处永兴镇的花家夭村,也开出21项乡村振兴实施清单,涉及到乡村文化、乡风文明、村容整治、产业发展。这几日,花家夭村口的村民都在热议着水冲厕所的改造,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感。40户村民的生活方式将改变,趋于城镇化,这是新时代新农村派发给乡村的又一份大礼。针对永兴镇乡村文化底蕴深厚的条件,将建设花家夭村史馆,提升乡村的文化魅力,让人们带着思考走进永兴镇;带着向往走进凉城县,感受老虎山古人类文化的深沉,探究纳西族先民在这里的前世今生。

    兴乡村、兴农民就是新农村。岱海镇元山子村、永兴镇花家夭村两个示范村在乡村振兴的规划实施上已起步,未来的新农村即将在凉城县迸发出绿意盎然的生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