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青海新闻 > 新春走基层:载歌载舞贺新春 文化下乡暖人心
  • 新春走基层:载歌载舞贺新春 文化下乡暖人心

    时间:2019-02-14 17:43: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2月8日上午,玉树州玉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赴新寨敬老院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送万家”活动。演员们载歌载舞,为敬老院50余名高龄老人及周边群众送去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在新寨敬老院看到,虽然春寒料峭,但可爱的老人们已经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聊得不亦说乎,对本次文化下乡活动充满了期待。

    演出共有9个节目,以玉树民间歌舞为主,现场喜庆、热闹,表演生动接地气,赢得了在场老人和群众的热烈掌声。记者看到,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这也正是幸福玉树的一个缩影。

    68岁的老人永措对前来慰问演出的领导及演职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老人老有所养,生活越来越好,今天又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开心感恩,祝福祝愿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新寨敬老院院长旦周告诉记者:“敬老院的老人们可以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现在市委市政府又为我们送来文化大餐,精神食粮,这一切要感恩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要感谢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与支持,我们也相信,在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玉树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玉树人民的生活也会越老越好。”

    玉树市副市长格扎告诉记者,玉树市文化系统陆续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动员组织文化志愿者下基层,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到群众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在新寨敬老院,格扎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100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查看了敬老院厨房、老人卧室等,对敬老院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据悉,节日期间,玉树州各县(市)各地纷纷举办丰富多彩文艺活动,喜迎新春佳节,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层出不穷。好一番“激情奋进新时代,载歌载舞度新年”的盛世景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