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广西一系列重大税改新政落地 减税降费效应显现
  • 广西一系列重大税改新政落地 减税降费效应显现

    时间:2019-01-15 17:59: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减税降费激活力 服务大局新作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周红梅通讯员张颖玲

    经济决定税收,税收反映经济。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区一系列重大税改新政密集落地,减税降费效应加速显现,简政放权服务不断优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结构更优、动力更强,税收成为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有力的“助推器”。

    减税降负,获得感更强

    随着新年的到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落地实施。从上调个税起征点“看得见”的减负,到扩大低档税率范围、增加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等“看不见”的改革举措落地,纳税人的负担更轻、获得感更强。

    “此次个税改革的一大亮点是开始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将工资薪金等性质相似的劳动性所得放在一起征收,有利于更好衡量个体的收入差距,发挥好个税调节收入的重要作用。”自治区税务局个税专家表示。

    2018年以来,新出台的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放宽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以“真减”激发展之力,以“实降”助发展之势。2018年1-11月,全区累计减免退税725.2亿元,同比增长21%。

    聚资源、搭平台、优服务,税务部门携手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举办税收服务“走出去”企业马来西亚、泰国专场活动,召开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成员国税收交流会议,创新推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税制通”小程序,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减免税额786.76万元。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