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防城港:立足岗位创一流 传播税收好声音
  • 防城港:立足岗位创一流 传播税收好声音

    时间:2019-01-17 18:02:4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作者:

    立足岗位创一流 传播税收好声音

    本报记者 黄诗艺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促进青年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成为知行合一、富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曾宜林说道。

    曾宜林是市税务局团委书记,他把团的岗位当作人生奋斗的第二舞台,坚持一手抓税收工作,一手抓团工作,不断拓展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团结带领税务局的团员青年干部在税收现代化征程中建功立业,有效地促进了该局团委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忠诚履职,勇争一流,这是曾宜林的入职诺言,他也一直牢记于心。为积极推进团组织工作,他坚持每月上一次团课,结合税收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共青团的系列会议精神,强化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为强化青年思想理论学习,曾宜林不断创新,探索推出了“知行合一”团员青年干部思想教育培训项目,采取知识讲座、知识竞赛、业务练兵、演讲比赛、主题团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有效增强了思政教育学习的实效性,构建了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学习平台。

    曾宜林说,他始终把“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视为宗旨。为给税务团员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他带领团委全面推进了三大工程。一是以业务学习为主线的业务素质提升工程,曾宜林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学习沙龙、课题项目攻坚两大活动以及业务辩论赛、业务知识竞赛和业务论文竞赛三大赛事,通过竞技交流、学习实践的方式,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二是以志愿服务为主线的道德情操提升工程 ,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以“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为主旨的道德情操提升活动,让青年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会爱,懂感恩,乐奉献;三是以人文关怀为主线的凝聚人心工程,为帮助青年干部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加深他们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曾宜林搭建了覆盖全系统青年干部的QQ交流群和微信公众号,组织策划《前行》内刊杂志,协助完成青年家园建设、青年单身厨房、新录用公务员单身宿舍建设等各项工作。因工作出色,曾宜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团干部、广西青年岗位能手、广西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除了负责单位团委工作以外,曾宜林还负责单位的文字工作,笔耕不辍当好税收宣传员,为税收改革与发展鼓舞欢呼。

    “没人天生会写文章,好文章是练出来、磨出来的。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一直要求自己多写多练,一步一步迈上新台阶。”曾宜林说。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曾宜林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周至少采写2条信息和3条新闻稿件,每月要在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0篇以上。虽然单位没有考核任务,但是他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这些任务于无形中推动着他。

    为闯出新闻写作的一片艳阳天,曾宜林自己读报摸索,又拜行家为师,反复研习各大党媒新闻高手的新闻作品,以及每年各级各类新闻奖获奖作品,通过不断揣摩新闻标题、段落结构、表现手法等,曾宜林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新闻采写风格。

    “传播税收新政,讲好税收故事,说出税户心声”是税收宣传的基本职责。曾宜林善于抓住宣传的重点,紧扣营业税改征增值税、金税三期上线、深化“放管服”改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宣传纳税人的所需所求和税务部门的所作所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传播税务部门声音,增进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特别是在“营改增”期间,曾宜林围绕纳税人的所需、所思、所求、所盼,及时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合作,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线发力,推出涵盖改革政策解读、税务部门改革措施、社会各界反应等内容相结合的宣传套餐,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及时准确的税收宣传服务,有力地促进了“营改增”顺利实施。由于“营改增”期间宣传工作出色,他荣获三等功。

    8年来,曾宜林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税务报》、《广西日报》、《防城港日报》等媒体发表新闻稿件累计1200余篇,获得《中国税务报》优秀通讯员、全区税务系统优秀信息宣传标兵、《防城港日报》十佳通讯员等16项宣传类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