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物价部门责令柳州机场纠正涉嫌违规行为 机场回应
  • 物价部门责令柳州机场纠正涉嫌违规行为 机场回应

    时间:2019-02-14 18:12:3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物价部门责令机场纠正涉嫌违规行为

    柳州机场调整出租车管理模式,取消出租车停车收费和限额规定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石红星

    2月13日,柳州市物价局执法人员对柳州机场“出租车停车收费、备案限额”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获得出租车司机普遍赞许。

    出租车司机质疑:

    机场做法涉嫌违规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六七月,他们陆续接到一些司机反映,柳州机场专门划定出租车候客区,对出租车收费并只限额50辆车,司机质疑此举涉嫌违规。物价部门立即介入调查。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2014年至今,机场只允许50辆在机场备案且办理了停车月票的营运出租车进入候机楼前指定区域候客,月票费为每车200元,目前在机场备案且办理月票的出租车总数为52辆。其余未在机场备案、未办理月票的营运出租车不能进入该区域候客。

    执法人员指出,机场的上述行为,限制、排除了竞争,导致未经柳州机场备案的出租车从市区载客至机场卸客后,不能进入候机楼前载客,只能放空返程。部分出租车司机为弥补放空返程造成的损失,对前往机场方向的乘客采取不打表收费方式。而在机场备案的出租车,由于缺乏有效竞争,对下飞机的乘客也存在拒载和不打表收费情况。不打表所收运费大大超过了物价部门规定的运价。

    该局认为,由于机场的做法涉嫌违反《反价格垄断规定》,不利于柳州市出租车行业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竞争,是造成出租车经营者不打表收费的原因之一,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行为破坏了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2月1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在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上严厉批评柳州出租车乱象,要求大力整治出租车拒载、宰客、违规拼车等行为。物价部门于2月3日对机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机场立即纠正排除、限制其他出租车经营者不得在候机楼前候客的做法。

    机场快速回应:

    取消停车费和限额规定

    2月3日下午,柳州机场迅速召开出租车管理模式调整专题会,根据要求及时调整了柳州机场出租车管理模式,制订了相关措施,主要包括:

    立即取消机场出租车停车费,对于已经收取了的2019年第一季度停车费,一律退还。据了解,目前这笔费用已经全部清退给出租车司机。

    当天起立即取消机场出租车备案限额,不再对进入机场营运的出租车数量进行限制。根据中国民航相关规定,只要是正规的出租车,即日起均可以持出租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正副班司机的驾驶证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柳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办理机场出租车运营备案手续,咨询电话:0772-3201102。

    加强对机场备案出租车的监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