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770名游客在海上滞留 救援“北游25”的17小时
  • 770名游客在海上滞留 救援“北游25”的17小时

    时间:2019-03-26 19:2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救援“北游25”的17小时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蓝永前

    在事发海域,风大浪急,来自南海救助局、北海海事局、中海油和船运公司的多艘救援船、小型冲锋舟、救生员等,彻夜守护搁浅客船;在救援指挥部,全体人员通宵达旦研究应对之策。经多方驰援,770名游客成功脱险,无人伤亡――

    “北游25”搁浅,770名游客在海上滞留。一场扣人心弦的救援行动,于3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在北海市涠洲岛惊心动魄上演,经过多方驰援和17个小时的努力,搁浅客船成功脱险,无人伤亡。

    23日13时许,隶属于新奥集团旗下北海新绎船务有限公司的“北游25”客船,载着770名游客,从北海开往涠洲岛。

    14时40分左右,在抵达涠洲岛西角码头靠岸时,“北游25”受瞬时大风和潮位过低影响,未能及时准确靠泊码头,被推移80米后在附近海滩搁浅。

    23日下午至晚上

    多方紧急驰援

    “北游25”搁浅后,各方救援迅速展开。

    15时许,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与海事部门紧急协调中海油涠洲终端处理厂拖轮开往涠洲岛西角码头参与救援,计划先用拖轮固定住“北游25”,减轻风浪对客船的摇晃,等晚上潮位上涨后再将客船拖进深海区域。

    同时,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派出所、执法大队、镇政府等工作人员到西角码头维持现场秩序。

    接到报告后,北海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3・23”“北游25”搁浅事件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担任指挥长,下设海上救援指挥组、食品物资供应组、涠洲岛旅游区指挥组、游客安抚疏导组、医疗救治组、气象服务组等多个小组。

    20时左右,到达现场的交通运输部所属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31”轮、“德渝”轮尝试实施拖带作业,未成功。

    考虑到海上风浪较大、船体不时摇晃、夜里接驳不安全,救援采取先脱浅后转移的稳妥方案,并设法运送公安、消防、医疗等救助人员和一批食品登轮,安抚乘客、维持秩序。

    各部门在紧急救援,民间也在行动。涠洲岛旅游协会组织酒店、民宿、客栈的工作人员,安抚被困游客,甚至主动提出免费住宿等,缓解游客的焦虑。

    22时40分,补给快艇冒着大风大浪的危险缓缓靠近“北游25”,船员打开甲板下方的舱门,通过缆绳将76箱矿泉水、900瓶八宝粥、900桶方便面等补给物资吊运上船,提供给旅客食用。

    是夜,在搁浅海域,来自南海救助局、北海海事局、中海油和船运公司的多艘救援船、小型冲锋舟、救生员等,彻夜守护“北游25”。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