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贺州市全面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目标
  • 贺州市全面完成百日攻坚行动目标

    时间:2019-07-10 19:31:1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

      贺州新闻网讯 自开展不动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贺州市多措并举简材料减环节、争速度优服务,全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及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4项登记业务均“超标准”完成任务,实现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甚至0.5个工作日办结,申请材料简化至1-2项,办理环节减少至1-2个,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我市将登记流程合并成“申请、缴税缴费领证”两个环节,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4个,房产交易、税务、登记三部门“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群众通过“三个一”,即到综合一个窗口准备一套材料跑一次申请办理便可一事通办,办理好不动产权证,不再需要多个部门来回跑,进一步减少了群众跑路次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采购了自助受理、查询、打印设备,不断优化办证大厅环境,实现办证申请受理、基础资料查询、不动产证明打印自助化。

      将登记流程合并成“申请、缴税缴费领证”两个环节,我市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4个,房产交易、税务、登记三部门“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群众通过“三个一”,即到综合一个窗口准备一套材料跑一次申请办理便可一事通办,办理好不动产权证,不再需要多个部门来回跑,进一步减少了群众跑路次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采购了自助受理、查询、打印设备,不断优化办证大厅环境,实现办证申请受理、基础资料查询、不动产证明打印自助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对于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设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制度,全程由专人负责登记办理、跟踪、服务、协调、督促,最大限度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提高服务实体经济企业水平。目前,我市实体经济企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房屋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抵押权登记均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的注销、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我市将继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与服务,加强队伍建设,促使不动产登记更加高效、规范、便民,打造一流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广电融媒体记者 廖宁 聂志成 本网通讯员 钟晓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