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外卖骑手“变身”扫黑除恶防范电诈义务宣传员
  • 外卖骑手“变身”扫黑除恶防范电诈义务宣传员

    时间:2019-08-17 21:46: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警企联动

    外卖骑手“变身”扫黑除恶防范电诈义务宣传员

    外卖骑手“变身”扫黑除恶防范电诈义务宣传员

    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文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6日讯(记者 陈思羽 实习生 冯金燕)8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携手“饿了么”在兴宁公安分局辖区联合举行“扫黑除恶防范电诈,警民合力e起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这是广西警方首次与“饿了么”联合开展扫黑除恶防范电诈宣传活动,首批1200名“饿了么”外卖骑手成立“蓝骑士”义务宣传队,加入南宁警方牵头组织的公益联盟,肩负起扫黑除恶、防范诈骗义务宣传员的任务,深入社区、商场、楼宇等各个角落,将有关宣传资料送到顾客手中,让市民在享受送餐服务的同时,同步获得扫黑除恶防范电诈安全提示,轻松学习安防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多破一案,不如少发一案。”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黄皓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往往跨区域作案,有的甚至跨国作案,一旦发案,警方取证、群众止损等方面难度都会增大。因此,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构建起全民反诈的安全防火墙,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据了解,从8月16日起,南宁市民在“饿了么”网络平台订餐后,一份印有防扫黑除恶防范电诈提醒的特殊小卡片将随餐一起送达。市民在“饿了么”合作商家餐厅就餐时,也可以看到这款特殊的扫黑除恶防范电诈宣传海报。南宁市6000家“饿了么”合作商户也将在醒目位置陆续张贴宣传海报,同时所有专送骑手餐箱也将张贴扫黑除恶防范电诈宣传“餐箱贴”。

    “作为一名骑手,我觉得我们也有义务将防诈骗的知识传递给广大的商家和用户,尽量避免发生财物损失。”外卖骑手刘凌琦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100名“蓝骑士”义务宣传队员在兴宁公安分局民警带领下,在市中心繁华路段以骑行等形式参加义务巡逻和宣传服务。据悉,南宁警方还将进一步开展各类警企合作,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创新信息化宣传模式,让扫黑除恶防范电诈宣传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