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 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时间:2019-10-26 19:32: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唢呐表演。张艺军 摄

    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欢喜花婆。卢虹灵 摄

    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民俗风情表演受欢迎

    点米成画。卢虹灵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6日讯(通讯员 熊千梅)“了了了,阳春暖了,斑鸠谛了……”10月24日晚,一曲原汁原味的壮家赶圩歌唱响南宁市邕宁区新兴商业文化步行街,吸引了周边散步的群众驻足围看欣赏。作为邕宁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看邕宁新变化”生态文化旅游月活动的节目之一,连续不断的民俗表演不仅受到广大群众欢迎,更成为邕宁区重点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

    “以前只有过年的时候,这些民俗文化表演才看得到,才能这么热闹。现在经济发展了,旅游业也蓬勃起来了,民俗表演也能经常看到。经常感受到壮族的特色文化,很饱眼福。”退休干部雷阿姨告诉随行朋友。

    随着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邕宁区主打文化民俗特色牌,不断挖掘山歌、八音、花婆、民俗节庆等壮族特色民俗文化资源,提炼打造艺术精品。城区文化部门积极组织民间艺术团体、艺术人才组成文化艺术协会联盟,不断提升各类民间团体民俗文化艺术演技水平,先后创作了《花婆送福》《幸福八音》《点米成画》《舞春牛》《欢乐的八尺江》《山歌的故乡》等民俗文化浓郁的作品。

    此次生态文化旅游月活动时间自10月16日持续到11月15日。期间,邕宁区在景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等开展了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充分多姿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让游客在欣赏和感受到独特地域文化的同时,达到文化互动性和参与性的目的,从而进一步了解邕宁区、走进邕宁区、宣传邕宁区。生态文化旅游月活动结束后,万达茂作为4A级景点的民俗风情表演将常态化,每周六下午16:00至17:00,市民们都可前往观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