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邕州海关签发全国首份“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
  • 邕州海关签发全国首份“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

    时间:2019-10-26 19:33: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康安通讯员/苏秋晓)日前,邕州海关为一批输往澳大利亚的玉米淀粉签发了全国首份“两证合一”原产地证书。“两证合一”改革为企业简化了流程,节约了成本,缩短了通关时间。

    “两证合一”前,进出口企业需先到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再分别前往海关、贸促会办理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后,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新备案或变更备案时,可同步完成原产地企业备案,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直接向海关、贸促会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一口受理、一次审核、一次备案”,为企业免去了重复录入信息、上传资料的麻烦。

    据统计,10月15日前,在邕州海关备案的原产地备案企业为1165家;“两证合一”后,邕州海关辖区的原产地备案企业已达3263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