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6 19:33: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生体验模拟溺水 掌握多种求救方法

    ■本报记者 文艳玉 黄海晴(见习)

    溺水事故猛于虎。如何将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到实处?如何严抓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构建安全网?近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防溺水工作,自4月份至8月份陆续发放了9项通知,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全面持续开展“八个一”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进一步构建起一个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网格。

    青秀区:家长签责任书履行监护人责任

    防溺水安全教育行动启动以来,青秀区教育局从工作布置会开始,不断进行学校周边水域隐患拉网式排查,举行主题宣传班队会活动,力图通过多媒体、展板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老师们通过防溺水安全主题班队会,进一步强调防溺水“六不准”要求,通过体验式教育、互动式场景、现场演示等方式,组织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溺水”的危害,让孩子们明白生命的可贵。

    除了做好校内宣教工作,滨湖路小学给全体家长发放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建立了《家校联系卡》。老师们通过家访、网络或电话回访、在班级群里发放防溺水安全通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网络家长会,要求家长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做好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及监护工作,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了家长们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

    西乡塘区:安排教师巡查防学生溺水

    每次放假前,西乡塘区三联小学都会借惨痛的溺水案例警醒学生、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如有违反防溺水纪律的学生出现,老师也会及时进行针对性家访,向村委会汇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强大的防范合力。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三联小学与东南小学都会安排老师在学校周边水域进行巡查,发现学生私自游泳,将立即劝离危险水域。此外,东南小学还与家长、村委建立了“群防群治”联防机制,力求全方位做好防溺水工作。

    友爱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宣传、短信提醒、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学校电子屏宣传等途径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防溺水知识,增强安全意识。10月17日,该校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当前社会案例复习了防溺水“六不”要求,并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应急演练,学生们在演练中亲身体验了在脸盆里“溺水”的感觉,练习大声呼喊求救,练习使用竹竿、游泳圈、长绳等救助溺水人员。

    10月18日,衡阳路小学五象校区全校班级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利用PPT、视频等方式,让孩子拉起警绳,重视防溺水的重要性,牢记安全“六不准”,进一步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同时召开“平安校园,你我共建”家长会,提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要求。用真实事例,具体数据敲响家长心中的安全警钟。提高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形成家校合力。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