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柳州鲤鱼嘴遗址将建展示保护馆 建筑面积480平方米
  • 柳州鲤鱼嘴遗址将建展示保护馆 建筑面积480平方米

    时间:2019-10-26 19:33: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鲤鱼嘴遗址将建展示保护馆

    建筑面积480平方米,并外扩改建道路面积1225平方米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近日,柳州市鲤鱼嘴遗址展示保护馆项目建议书获得柳州市发改委批复,除新建一个480平方米的展示保护馆之外,还将进一步加强遗址本体的防护措施。

    据了解,鲤鱼嘴遗址位于龙潭公园内的大龙潭东北、龙山南麓的岩厦下,面积200余平方米,北距柳江河约3公里。

    1980年,柳州市博物馆罗秀英和桂林市文管会谭发胜在大龙潭周围进行摩崖石刻调查时发现该遗址,并采集到少量夹砂陶片。

    随即,柳州市博物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工作队对遗址进行了发掘。遗迹包括墓葬6座,遗物包括陶片、石器、骨器及蚌器等千余件以及大量的水、陆生动物遗骸。

    资料公布后,引起学术界关注。该遗址成为探讨柳州、广西乃至华南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的一个重要遗址。

    2003年10至1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工作队、柳州市文物考古队和柳州市博物馆,联合对该遗址进行第二次发掘,又发现陶片、石器、骨器以及石核、废石片等千余件。

    2006年,鲤鱼嘴遗址作为旧石器至新石器时期的古遗址,被国务院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次获得批复的鲤鱼嘴遗址展示保护馆项目,总用地面积571平方米,建筑面积480平方米,处扩改建道路面积1225平方米。同时,还将加强遗址本体的防护措施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