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西新闻 > 钦州自贡两市部门及企业间签署合作协议
  • 钦州自贡两市部门及企业间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26 19:33:36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

      10月24日,钦州市・自贡市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标志着两市合力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四川省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革冰在致辞中表示,自贡在各方面是钦州的“老大哥”,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在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模式等方面工作走在钦州前面。钦州位于“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重要陆海枢纽节点,拥有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和面向东盟的便捷出海口。当前,钦州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平台的核心区基础上,叠加获批了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全市上下正大力解放思想,以创新为驱动力,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释放地理优势、通道优势、平台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等多重优势叠加活力,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自贡和钦州合作前景光明,相信两市会在发展通道经济、园区平台建设、产业合作、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人才合作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钦州将与自贡一起把合作落在“实”字上,务实合作,落实工作,秉持“一家人”情怀,携手共进,共同发展。钦州将以“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再讨论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自贡的兄弟部门、企业及投资者到钦合作提供便利和支持。

      李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到广西考察,深刻感受到包括钦州在内的北部湾经济区大开放、大发展的繁荣景象。钦州是一片富饶的宝地,“西部门户”“大港风范”“滨海城市”构建起钦州发展的魅力和活力。近年来,钦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发挥向海优势,打造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形成和建立了经贸往来的基础构架,特别是在构建高水平的陆海双向开放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成为一颗新兴的明珠。

      与钦州一样,“千年盐都”自贡也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黄金发展期,全市上下抢抓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等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同步推动文化传承和产业升级,构建现代交通枢纽,依托产业优势,形成新型千亿产业集群。钦州与自贡文脉相通、产业相近、通道相连,合作空间潜力巨大。相信两市将在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降低物流运行成本、夯实新经济基础、拓展新经济空间等方面形成良性互动,携手并进共迎美好未来。自贡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实效的行动,务实推动两市合作。

      仪式上,市商务局与自贡市商务局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局协议书》,市商务局(口岸办)与自贡市口岸物流办签署了《深化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框架协议》,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与自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自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协会协议书》。钦州澳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自贡无水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自贡东盟冷链产品分拨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我市领导高朴、陆明、刘仁山,自贡市领导李国贵、杨智艳出席签约仪式。

      此前,我市与自贡市于10月22日在邕签署了《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我市将与自贡市在通道建设、商贸物流、重大产业、对外贸易、国家级园区和平台建设、文化旅游及人才教育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